交換生計劃

國際化

指南山下,夢想起飛。

出境生

為拓展學生國際視野並提升競爭力,社科院每年辦理交換學生甄選,提供本院同學至社科院姐妹校進行交換計畫,同時並歡迎姐妹校的同學申請至社科院進行短期就讀。政大學生若以交換生身分至締約的國外姐妹校念書,只需繳交政大的學雜費,不需繳交當地學校的學費;交換期間生活費、機票、食宿等均由學生自行負擔。
  1. 申請表 (點選下載)
  2. 學期班平均排名證明(研究生免繳此項)
  3. 中、英文在學成績單各一份
  4. 兩年內之相關語言檢定成績證明單一份(申請赴大陸交換者免繳此項)。
  5. 其他補充資料,如個人簡歷表、教師推薦信(至多兩份為限)、相關證照等。

目前校級姊妹校交換生由國暨合作事務處負責,詳細名單請觀看國合處網站(http://oic.nccu.edu.tw/files/11-1000-148.php)

【公告】 社科院113學年度赴海外交換學生公告
歷年締約姐妹院校請參考:【締約姊妹校】
每年開放申請交換之清單以當年度公告為準。

入境生

國立政治大學社會科學學院歡迎世界各地的學生至政大交換就讀,若您對在政大社科院就讀有興趣,請您先檢視您目前就讀的學校是否與本校或本學院簽約,之後請您於截止日期前備妥下列資料並透過貴校/學院的相關聯絡人向本學院提出申請。

1. 申請表 (點選下載)
2. 履歷表
3. 中/英文讀書計畫
4. 推薦函乙封
5. 在學證明
6. 英文成績單乙份
7. 英語能力檢定證明
8. 護照影本乙份 (有個人資料頁面)
9. 證件照片 (近照, 彩色, 脫帽, 全臉)

1. 政治大學行事曆 (點選下載)
2. 申請日期:
學期      截止日期
秋季班  九月中至一月中 四月底
春季班  二月底至六月底 十月中
3. 選課系統
國合處課程查詢 http://nccuoic.nccu.edu.tw/eng_credit_course/#undefined
學校課程查詢 http://wa.nccu.edu.tw/QryTor/Default.aspx?language=zh-TW
英語授課課程統計 https://moltke.nccu.edu.tw/qrycourse/qryEngSub.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