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新政

政治大學 社會科學學院

指南山下,夢想起飛。

各位「指南新政」的讀者們大家好:

「指南新政」自從2020年7月發行創刊號後,承蒙廣大讀者們的支持與指教,讓「指南新政」日益成長茁壯,已成為政大社科院重要的政策論述平台。

為了讓「指南新政」有更多面向的社會影響力與更具長遠發展的永續性,我們即日起將進行全面的改版作業。而在改版完成之前,我們將會把已採訪完稿的文章,持續以電子雙週出刊的方式直至出版完畢,以服務廣大的讀者們。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久的路!期待重新出發後的「指南新政」仍是政大社科院對外且重要的公共政策論壇。

08/11/2021

各位先進大家好:

「指南新政」是國立政治大學社會科學學院發行的公共政策雙週刊電子刊物(隔週週三出刊)。

身處二十一世紀全球化的時代,臺灣面對未來的諸多挑戰,主要在回應與前瞻來自國際情勢的瞬息萬變、兩岸關係的不確定性,以及臺灣在政治、社會、經濟與文化等各方面的諸多發展與永續課題。也因為如此,政府必須以新的思維和新的做法,來處理與過去不一樣的嶄新議題,進而滿足民眾對政府的殷殷期待。

「指南」有辨別方向依據之意涵,而「新政」則意指進行革新之運動。因此,「指南新政」冀望能夠提供一個理性、客觀且專業的政策論述平台。

政策需要對話,對話需要平台,「指南新政」期許成為臺灣社會一個重要且具影響力的正義之聲!

07/15/2020

編輯委員

發行單位

主編

執行編輯

編輯助理

美術設計

學生記者

文字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