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借用

預約系統

指南山下,夢想起飛。

國際會議廳 介紹

位置 綜院南棟 5 樓
座位數 180 席
設備 移動式桌子 * 5
移動式椅子 * 8
簡式致詞台 * 1
紅龍 * 4
手持無線麥克風 * 6
領夾式無線麥克風 * 2
電腦螢幕 * 1 & 主機 * 1
電動升降螢幕 * 3
會議室麥克風(桌面上)
備註:
若想在講桌外接電腦,需自備 HDMI 線或 VGA 線,平板選擇投影「講桌電腦」。

社科院國際會議廳位於綜合院館5樓,是政大山下校區少數可舉辦大型學術研討會或邀請傑出人才講座的場地。然而經年累月頻繁使用,不少設備老舊壞損。2022年,在永慶房產集團實物捐贈的資源挹注下,本廳重新翻修,終於2023年年底順利完工,2024年正式啟用。

嶄新的國際會議廳,空間變得更為寬敞且明亮,而廳內的各項軟硬體設備也全面升級與數位化,更符合國際視訊會議規格。此外,在重建過程中也使用環保建材與施作工法,同時也有無障礙席位的設置,重新打造了一個友善、開放、共榮、永續的會議空間。

國際會議廳另有寬敞且舒適的走廊空間,可供研討會或作各式展覽等會場使用。其中,走廊備有沙發、茶几、長桌可使用,並且另設貴賓室,以在有限的國際會議廳空間發揮最大的使用功效。

30週年的光輝歲月,社科院培育出無數之社會科學專業人才,坐落在綜合院館五樓的社科院國際會議廳更是本院在人才培育、產學合作與國際串連的接軌基地。然而,經年累月下廳內不少設備逐漸老舊壞損。2022年,在永慶房產集團實物捐贈的資源挹注下重新翻修,並於2023年完工,在12月進行啟用儀式,並於2024年全面啟用。未來,社科院期盼在新的國際會議廳規劃舉辦各種國際論壇、學術研討會、產學交流、社會參與工作坊等活動,讓此一空間致力成為社會科學相關領域之教學發展中心,積極推動更廣泛的社會關懷行動。

會議廳借用流程

線上預約國際會議廳

填妥紙本借用申請表

( 請自行至本院網站下載、自行列印 )

將申請單送至本院院辦公室,經本院核准並繳費。

於使用日兩週前向本校出納組繳清費用,
並將收據影本送交本院備查,完成借用。

會議廳借用辦法

會議廳位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