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半導體與人文社科的交匯 文曄攜手政大社科院培育青年領袖人才

【社科院訊】

社科院與文曄集團今(10)日舉辦文曄社科院青年領袖培育基金捐贈儀式,文曄集團現為全球前三、亞太第一大的電子元件通路商,近兩年國際拓點快速成長,培育青年人才不遺餘力,近期捐贈政治大學社會科學學院900萬元,設立文曄社科院青年領袖培育基金並提供學生實習機會,與政大攜手合作,共同培育具國際競爭力的青年領袖人才。

政治大學李蔡彥校長表示,大學與產業在人才培育與創新上是上、下游關係,政大培育出的人文社科人才,在各行各業皆有傑出表現,優秀的校友一直是我們最大的驕傲。世界在變,需要的人才也在變,大學如何回應社會及產業需求培育人才顯得更加重要。我們一直很鼓勵學生到產業實習,一方面可瞭解產業發展現況,另一方面學生也會知道自己缺乏哪些知識,回到學校後會更加認真學習,實習對於學生未來的職涯發展有很大的幫助。很感謝文曄集團提供學生海外交換與實習資源,也期許本校教師一起努力,除了人文社科專業外,也培育學生具備科技素養能力,讓學生的多元學習更加豐富。

文曄集團共同創辦人許文紅是地政系畢業校友,表示文曄集團與社科院剛好都是去年成立30週年,在創業三十而立之年能有機會回饋母校,更別具意義。文曄集團正在加速全球佈局,日前方完成臺灣有史以來最大交易的全球併購案,成為真正全球性的企業。回想三十年的創業來時路,深深感受到人才培育的重要性,期望透過青年領袖培育基金的設立,能與政大共同培育更多青年才俊。

社科院楊婉瑩院長表示,社會科學如同肥沃的土壤,提供學生多元、寬廣的學科訓練,讓學生有更全觀的視野,飛得更高、看得更遠,在各行各業成為領袖人才。很感謝文曄集團去年社科院30週年院慶時,已先拋磚引玉捐贈社科發展基金30萬元,今年更慷慨捐贈設立文曄社科院青年領袖培育基金,讓社科院學生有更多學習資源與海內外實習機會,社科院將妥善運用此培育基金,提供學生國際交流、國內外實習及社會實踐等學習資源,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及鼓勵學生多元學習,培養社科院學生更有國際移動力及社會影響力。

社科院將於4月25日(週四)中午舉辦文曄集團實習與人才招募暨產業分享說明會,歡迎全校應屆畢業生及正在尋找產業實習機會的同學報名參加。

說明會報名連結

文曄集團共同創辦人許文紅(中)代表捐贈政大社科院設立青年領袖培育基金900萬元。(攝影:秘書處)
政治大學李蔡彥校長(左)與文曄集團許文紅創辦人(右)交換捐贈合約,攜手培育青年領袖人才。(攝影:秘書處)
許文紅創辦人是地政系校友,表示在創業三十而立之年能有機會回饋母校,更別具意義。(照片由政大秘書處提供)
捐贈儀式與會貴賓合影,文曄集團與政大社科院去年皆歡慶成立30週年。(照片由政大秘書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