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社科院ETP Recruitment & Lunch Event Fulbright徵才說明會

【社會科學學院訊】
社會科學學院英語授課學分學程(English Taught Program,ETP),透過國發所所長林義鈞的引薦,於5月16日邀請Fulbright Taiwan學術交流基金會的公共事務高級專員、同時也是本院國發所博士在學生張大鏞,和社科院學生介紹Fulbright。

張大鏞透過影片和簡報,介紹Fulbright 的設立宗旨,以及從成立至今75年來在各國的發展,接著進一步談到Fulbright Taiwan推動事項和工作環境以及工作機會介紹說明。Fulbright Taiwan學術交流基金會是專為推動學術交流計畫所成立的50個跨國交流組織之一。近70年來,基金會獎助超過1,800名臺灣學人到美國,同時亦有超過2,300名美國學人來臺,進行多元交流。基金會主要提供赴美臺灣學者、研究員、學生、各領域專業人士及來臺美國教師、研究員、學生各式資訊與協助,以促進更廣泛的美臺交流與合作。

學術交流基金會的實習計畫,有基金會常態性工作支援,亦有協助支援講座或系列活動的機會,甚至也有機會跟著遊學團或美國訪問團全臺走透透,基金會快節奏的英語工作環境,團隊合作的工作氛圍,還有類外商公司的工作型態,絕對能夠讓有意願提升自己的國際競爭力,豐富自己的國際工作經驗的同學,在基金會充實地成長,得到滿滿的收穫。

張大鏞說明工作內容,並進行舉例後,也有許多參與說明會同學踴躍提問,想更進一步了解工作細節,包含基金會多久會有類似的實習計畫或工作職缺?實習生轉正式人員的機會等,他都一一回應,並鼓勵大家其實可以趁年輕勇於嘗試,不要擔心無法勝任,只要願意投入並認真學習,基金會對實習生有完整規劃,包含資深實習生的帶領與協助,或相關部門的主管其實都很願意帶人,而當累積經驗後,主管也很願意提供獨當一面的機會。

社科院ETP學程積極尋覓並與合適的機構或單位洽談實習機會,盼提供院內學生更多跨國實踐和國際化體驗的機會,政大學長姊在相關機構領域工作者眾,政大高素質的學生特質亦深受企業的青睞。此次徵才說明會是新的嘗試,希望之後也有機會和不同的機構團體合作,增加學院與職場的連結,創造互惠的機會。

Fulbright Taiwan學術交流基金會公共事務高級專員張大鏞介紹Fulbright。(照片來源:社科院)
徵才說明會吸引不少學生到場參與,國發所所長林義鈞及ETP學程召集人陳人豪亦到場支持。(照片來源:社科院)
學生熱情參與,熱情提問,講者也一一回應說明。(照片來源:社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