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日本香川大學解封後首訪,與社科院討論後疫情時代學生交流

【社科院訊】
日本香川大學原直行副校長2月17日率領該校留學生中心Lrong Lim主任、經濟學部姚峰教授及高橋明郎教授等一行人拜訪本校社科院,院長楊婉瑩、國合長湯京平、副院長蔡中民、應社碩主任吳文傑、經濟系老師王信實、財政系老師胡偉民等出席歡迎。

本校與香川大學於2002年締結為姊妹校,2016年社科院時任江明修院長前往日本拜訪該校,與該校經濟學部簽署為姊妹院,原直行副校長(時任經濟學部部長)於同年12月率領經濟學部師長來臺回訪,與社科院簽訂交換學生協議。近年社科院與香川大學經濟學部教師持續互有往來,進行學術交流;於疫情解禁後,111學年度香川大學選送5名交換生來校研習,其中一名即為經濟學系交換生。原直行副校長於解封後首次出國學術參訪,第一站即是前來拜訪政大,顯見香川大學對維繫本校情誼的重視。

會晤過程中,香川大學師長很關心本校英語授課、交換生就學情況,也提及臺灣民主與自由讓該校的日本交換生印象深刻。政大師長表示目前已有部分學系課程安排,會協助完全不會中文的學生,循序漸進地完成學業;雙方師長皆期待能打破語言的隔閡,讓學生在異地完成學業,增進國際視野。

本校社科院與香川大學經濟學部於2016年簽署姊妹院,近年兩院教師持續互有往來。(照片提供:社科院)
楊婉瑩院長代表致贈紀念品予香川大學原直行副校長。(照片提供:社科院)
兩校師長針對後疫情時代學生交流進行意見交換。(照片提供:社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