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文時光最終場「心.自由」 暖心組曲悠揚綜院廣場

【社科院訊】
社科院於12月21日中午,小提琴家劉哲宏與鋼琴家陳思羽再訪政大,迎來本學期最後一次的秋冬音樂演奏會,兩位音樂家帶來耳熟能詳的古典樂名曲,增添冬日歲末的氣氛。社科院從2021年開始,不定期舉辦音樂演奏會,希望讓身處學業之海的同學們,有機會能夠喘喘氣。

本次活動邀請政治系教授蘇彥斌主持開場,為首次到場的新朋友預習、已經參加好幾次活動的舊朋友複習。上周六才完成個人音樂會的小提琴家劉哲宏,畢業於美國伊斯曼音樂學院、德國科隆音樂學院,鋼琴家陳思羽則畢業於臺北藝術大學鋼琴組。兩人以輕快雀躍的輪舞曲開場,一下子就將現場聽眾帶進美妙的琴聲內。

這次演奏的曲目,包括艾爾加溫婉柔情的〈愛的禮讚〉、蕭邦略帶哀傷氣味的兩首夜曲、帕格尼尼最著名的變奏曲、李斯特的〈第三號安慰曲〉,活動最後更為大家帶來貼合濃濃聖誕氣氛的〈平安夜〉。兩位音樂家將近一小時不間斷的演奏,曲目之間接合無縫,吸引不少路過學生停下腳步,紛紛聚集到綜院廣場聆賞。本次活動希望藉由穿透人心的琴聲,一掃冬日寒氣,溫暖大家的心。

小提琴家劉哲宏。(照片來源:社科院)
鋼琴家陳思羽。(照片來源:社科院)
政治系教授蘇彥斌擔任本次現場演奏會主持人。(照片來源:社科院)
活動實景,同學熱情包圍綜院廣場。(照片來源:社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