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社科院「封茶」活動 進入茶山探訪 體驗特有的封茶儀式

【社科院訊】

社科院透過USR計畫與貓空青農合作,規劃三場「迎新芽。封新茶。寫好願。存好韻」封茶活動,11月17日是系列活動的第一場,報名參與者包含教師、訪問學者、系所助教以及系所及國際學程學生十餘人,大家在天公作美、陽光和煦的午後,走出校園辦公室,走入茶山,體驗貓空小徑之美,吸收滿滿的芬多精。

師生於貓纜貓空站集合後,由青農帶領探訪貓空山上的隱藏小徑,從貓纜貓空站步行前往樟樹步道,再前往銀河洞,除了景點探訪,青農亦沿途說明茶山的歷史。貓空探訪後至晨曦茶坊體驗封茶儀式,將願望、期許或祝福寫在祈願紙上,與茶葉一起放入茶罐中,放入封茶罐,讓願望與茶葉透過時間來發酵。時間推移到太陽下山的傍晚,師生在茶坊與青農盡情暢聊,捨不得離開,青農全程生動的導覽與詳盡解說,讓參與師生收穫滿滿,紛紛表示不虛此行。

系列活動共有三場,後面兩場的日期分別為11月22日及11月28日,已經報名的師生千萬不要錯過,尚未報名者,也可以考慮替自己安排一場半日小旅行,來認識並感受貓空之美。

參訪師生大合照。(照片來源: 社科院)
青農帶領師生走訪貓空。(照片來源: 社科院)
體驗封茶儀式。(照片來源: 社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