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緣起

雙語計畫專區

指南山下,夢想起飛。

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

計 畫 簡 介

1. 構築雙語化國際校園
成立專責的「雙語化學習計畫辦公室」及相關「學習推動委員會」,總管激勵措施、利害關係人參與和健全校園雙語設施等政策的制訂與推行。

 

2. 完善EMI課程質量
搭配實習與海外交換等轉型機制,配合已於105年推動之「主題式英語授課學分學程」(Thematic EMI Programs,TEMIP),並將推動跨領域、跨學院之「主題式EMI學分學程」,以提供更豐富而完整的課程,提升EMI課程質與量。

 

3. 培力EMI教師教學動能
藉由種子教師傳承與諮詢制度,擴大投入師資,並培育教學助理,提升教學品質。並配合制訂激勵及培能機制,協助教師跨越心理門檻,克服教學初期的實質障礙。

 

4. 營造群學自學場域提升學生英語能力
將於本院就讀之外籍生,創造更高密度的學習以及生活互動,讓學生能順利穿梭在母語和英語之間,將英語打造成類母語(quasi-native)的內建能力。

 

5. 透過台灣聯合大學系統擴大EMI教學影響力
擬透過甫加入的台聯大系統,分享給更多有教學需求的單位。並透過在地實踐場域的雙語化,讓專業的學習能配合生活與文化層面的應用,達到全域(panarchy)的學習效果。

 

6.深化國際交流以提升國際移動能力
結合高教深耕計劃中的「跨領域教學研究與國際課程」,推動跨國、跨校合作之國際課程或國際學程,強化師生在知識學習上的國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