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永慶房屋捐贈社科院國際會議廳整修動工期盼舒適新環境

參與此次重新修繕動工儀式的人員,左起羅光達副院長、楊婉瑩院長、永慶房屋仲介股份有限公司的塗振宏經理、黃建家先生。(照片來源:社科院)

【社科院訊】
有感於本校綜合院館的五樓國際會議廳因啟用迄今未曾進行修繕,為了提供本校師生更優良的學習環境,在社科院楊婉瑩院長的努力奔走下,促成永慶房屋仲介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本校國際會議廳工程修繕費用。並由社科院楊婉瑩院長及羅光達副院長、永慶房屋仲介股份有限公司的塗振宏經理及黃建家先生,共同在7月25日午後的良辰吉時進行裝潢動工儀式,祈求修繕工程平安順利完成。
綜合院館的國際會議廳不僅是社科院各系所舉辦重大活動的場地,同時也是學生聽取來自全臺灣甚至是不同地區傑出人才的演講之地。經年累月下來,業已造成諸多設備因老舊失修而損壞。社科院楊婉瑩院長因此將修繕該空間列為任內重點工作,囿於校園經費運用有限的情況下,極力對外爭取經費。在楊院長不停奔走下,永慶房屋仲介股份有限公司得知此事,毫不猶豫地表示願意無償支持此項修繕工程,為校園學習環境的優化盡一份心力。
裝潢動工儀式簡單但不失傳統禮俗,更重要的是雙方皆期盼能透過此次的修繕工程,優化社科院國際會議廳的設備及功能,提供學校師生更優質的學習環境,進而培育更多社會科學的專業人才。相信在建築師傅精心的改造下,不論是設備或是燈光線路都能進一步提升,重新賦予國際會議廳新穎的樣貌與功能。未來社科院也將持續努力,為校內師生打造更舒適的學習空間,也期待重新翻修後的國際會議廳能讓各界校友及傑出人才蒞臨社科院進行專題演講或分享時,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回憶。

傳統習俗中用槌子敲打門牆象徵動工,敲門者為社科院楊婉瑩院長及羅光達副院長。(照片來源:社科院)

敲門者永慶房屋仲介股份有限公司的塗振宏經理。(照片來源:社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