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弦樂四重奏再臨政大 初夏之際琴聲響徹社科院

【社科院訊】
5月初始,社科院迎來本學期第二場藝文演奏「夏日弦肆」,邀請同學一起浸淫在豐厚的琴聲中,暫時脫離忙碌的學業生活,在逐漸滯悶的木柵,也舒展了被太陽曬乾的身與心。

演奏者為去年同樣班底,再次由寇帝斯學院畢業的小提琴手蔡明儀、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助理首席胡庭瑄、中提琴手蔡弦修,以及臺北市立交響樂團特約協演人員,同時也是本校校友的大提琴手葉盈汝,共同攜手演出。

演出分上下部,上半部以知名的古典樂曲目開場:包括德弗札克經典的F大調四重奏〈美國〉、配合季節時令的韋瓦第〈夏〉、拉赫曼尼諾夫練習曲的〈無言歌〉、比才的〈卡門〉序曲,還有蓋希文1920年代創作的爵士名曲〈藍色狂想曲〉。

下半部則以電影的經典配樂作轉場,領略完古典樂的魅力之後,就來聽聽如何以學院派技法演繹電影《郵差》、《風中奇緣》、《鐵達尼號》、《神隱少女》以及《龍貓》的主題曲。無論是古典還是現代流行,演奏者們都是信手拈來,琴弓輕輕一拉,弦聲的力度便穿透綜合院館廣場,半環形的開放空間正好可以消除回聲,也能吸引更多學生停下,一起聆聽這難得的弦樂四重奏。

這次的活動,同樣吸引了不少國際學生報名參與,音樂是跨越了語言的媒介,連結起每個人。本院希望能透過音樂的力量,療癒大家。

弦樂四重奏帶來精采演出。(照片來源:社科院)
學生與教師們一齊聚集在此聆聽。(照片來源:社科院)
小提琴手蔡明儀。(照片來源:社科院)
小提琴手胡庭瑄。(照片來源:社科院)
大提琴手葉盈汝。(照片來源:社科院)
中提琴手蔡弦修。(照片來源:社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