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社科院沙龍 慶祝教師升等 增進互動交流

【社科院訊】
社科院為了恭賀本學期五位教師順利升等,特別於10月19日在綜合院館五樓沙發舉行升等慶祝茶會,除了向五位老師表達祝賀之意,也藉此機會增進本院教師之間的互動與交流。本次有兩位教師升等教授,分別為地政系教授邱式鴻、國發所教授兼所長林義鈞,以及三位教師升等副教授,分為經濟系副教授黃柏鈞、社會系副教授姜以琳、地政系副教授朱芳妮。

院長楊婉瑩首先代表社科院對老師們表達最大的恭喜與祝福,同時也表示在升等過程中的行政作業,院辦會秉持嚴謹、公平、尊重專業的公正態度,讓每位老師得到最大的支持。她認為在升等過程中,最重要的成功因素還是來自老師們自己持續累積下來的學術成果,以及資深教師的經驗分享與傳承。因此她希望經由此次的茶會,加強教師之間的交流互動,讓大家感受社科院互相扶持的環境氛圍。

經驗分享時林義鈞提及升等過程中,其實仍會有所擔心,但他也分享了自身的小故事,並感謝院所主管及同仁們的幫忙,才能順利升等。邱式鴻於本校任教已20年,但因為自己的研究方向主要是在測量技術類,與社科院其他老師的研究領域較為不同,因此在學術之路,較為單打獨鬥與辛苦,不過也因為很多老師、同仁們的鼓勵與支持,今天才能有最好的結果。黃柏鈞、姜以琳、朱芳妮三位教師於本學期升等副教授,紛紛感謝院辦同仁在申請過程的熱心協助與仔細檢核外,更期許未來持續保有熱忱及能量,使學術表現更加精進。

除了教師之間的經驗交流與分享外,各系辦同仁也紛紛前來同賀。楊婉瑩結語時再次期待,未來透過院內老師們的多多交流,相信日後必能為社科院帶來更多跨領域的合作,使學術產能更加豐沛,因此她也深信未來一定有更多的教師順利升等。本次升等茶會在老師與同仁們輕鬆且快樂的分享當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社科院院長楊婉瑩與教師間的經驗分享(照片來源:社科院)
經濟系副教授黃柏鈞經驗分享(照片來源:社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