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學者齊聚 展望亞洲競爭力與未來合作契機

【社會科學學院訊】「2016亞洲競爭力研討會(2016 Microecnomics of Competitiveness of Hardvard Business School Asian Chapter Conference)」7月18日至21日於本校綜合院館社科院第一會議室舉行,研討會由社會科學學院、國際事務學院WTO研究中心以及商學院臺灣策略與競爭力中心共同主辦,由外交部及臺北市政府協辦,連日活動參與國內外師生近百人。​

研討會主要討論經濟發展政策(Economic Development Policies)、產業群聚(Cluster Mapping)、創業與創新、大數據分析、亞太經濟發展等議題,目的在瞭解如何運用台灣既有的競爭優勢,彌補劣勢,提升臺灣全球競爭力。本次來台共來自歐洲、美洲、亞洲等不同國家十餘位國外學者,包含美國哈佛大學、瑞典斯德哥爾摩經濟學院、泰國、蒙古等世界知名學者。

江明修院長於19日接待本次來訪國外外賓並邀請於院內茶敘座談,代表社科院表達熱烈歡迎之意,前國合長林月雲教授及地政系詹進發教授亦陪同外賓與會。社科院積極建立推動國際化平台,並以系所學術領域多元廣博,鼓勵跨領域學術合作以提升國際能見度。江院長表示希望未來能與這些學校進一步合作,不管是教師互訪或共同舉辦研討會,都能延續這次座談的熱情。

【江明修院長、前國合長林月雲教授與國外學者合影。照片提供:社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