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公民社會沙龍】台灣公民社會的願景系列之(二)

認識東南亞–從one-forty開始

在台灣,平均每40個人就有一位東南亞移工,這群左右台灣許多家庭命運的協力者,卻長期處於不被瞭解與不受重視的弱勢處境。多年來關注與推展公民社會議題的政治大學「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將於7/20(三)舉辦「公民社會沙龍」,議題為”認識東南亞:從one-forty開始“,邀請致力東南亞移工(外籍勞工)的新創非營利組織”one-forty”之共同創辦人吳致寧與陳凱翔擔任引言人,分享友善參與及協助東南亞移工的故事,期盼能引起社會大眾的關注與支持。

​※時間:105年7月20日(三)晚上7:00-9:00
※地點:飛頁書餐廳(台北市新生南路二段30巷1-3號 / 金華國中旁,02-2343-2079)
※主持人:江明修(國立政治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召集人)
※引言嘉賓:吳致寧、陳凱翔(one-forty 共同創辦人)

※嘉賓簡介:

吳致寧
One-Forty 共同創辦人
前 Womany 執行長特助 /品牌專案經理
校園與業界設計思考講師兼教練

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畢業
第五屆台灣大學創意創業學程學員兼講師
台大不一樣思考社(NTU Design Thinking club)第三屆教學長
AIESEC 土耳其英語教育志工
美國紐澤西 Pizza 店打工旅遊
法國移工收留處 Emmaus 二手物志工

陳凱翔
One-Forty 共同創辦人
前社計事務所CSBIX專案經理
網路媒體Career for Change創辦團隊成員
參與以「翻轉工作」為旨的長期社會行動

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畢業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交換學生
在印度參與三個月的貧民窟照護計畫
在菲律賓花了三個月學習菲式思考
印尼文學習中

※備註:人數僅限30名,全場免費,但須支付飲料費100元。屆時將開放已報名者優先入場,因名額有限,依現場報到順序進場,額滿為止。
※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Ol02-tqfbqAArt0o7UJyYia_7wgPqZckykFAQVKha3A/edit


「公民社會沙龍」由政大「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召集人江明修院長所發起,成立多年來已舉辦數十場沙龍,邀請國內外在公民社會領域有實務經驗和服務精神的資深工作者分享經驗,今為發掘及倡議台灣主流價值外的另類議題,特別籌畫系列的「公民社會沙龍」,主題訂為「台灣公民社會的願景」,將陸續邀請具有前瞻思維及國際觀,並企圖翻轉台灣的青年拓荒者引言,期能引領民眾看見台灣的”心”跳聲,重塑正義與良善的價值觀。未來每個月將舉辦一次沙龍,倡言環境、社會、族群、文化等與公民社會相關的議題。